鹤见(高三失踪)

直接叫鹤就好了
innerID:鹤兮
淡圈ing.
三次忙,勿扰
这是一只时常失踪的鸽子
缘更,更完消失
写什么全凭灵感脑洞

还未开始就结束了吗

《现在的游客都这么卷了吗(链接 )》的后续

OOC预警

自设预警

写的一般般……

接前文






正当江莱与太宰治打算商讨如何在主线中充当背景板时,叫半天没叫出来的旁白君突然出现。


“对了,忘记说了,如果读者对你们的印象太浅,你们可能要重来一次呢。”说完它又一次消失的无影无踪。


“啊这……”江莱遗憾的放弃刚才的想法,“看来路人甲是当不成了。”


“作为关底大Boss的路人甲?”太宰治没忍住吐嘈了句。


“也差不多吧,比如在琴酒被窃听时打电话过去,百分百能蹭个格子,外加上柯南的推测,那一话我至少能占掉10个格子。”


“这怎么知…哦对了,你有手机来着,那现在你打算怎么弄?”


江莱并没有直接回答他,“你觉得 一个角色怎样才能让人印象深刻呢?”


“死的足够惨的美强惨惨?”太宰治下意识回答道。

  

“呃,还有大反转。“江莱又补充了一点,“所以 我打算学习一下隔壁剧组的新海空先生,给自己套个隐藏Boss的表面身份,目的是推翻Boos的统治,恢复组织,真实身份是组织Boss,目的是把组织洗白上岸。你准备怎么办?”


“虽然但是我不知道剧情耶。话说刚刚你是不是破次元了?


“在不知道剧情的情况下穿的?咳那个就不用在意了


“是呢。”

  

“那你挺惨。唔,找到了,《文豪野犬》的漫画,话说你确定是穿越吗?”江莱瞅了眼手机上沙色风衣的“太宰治”,又瞅了眼面前的太宰治,想了想便将手机递给他,“你们看着一模一样。”


太宰治沉默了一瞬,而后迅速点开漫画一目十行的浏览,不管怎样,反正他们是一个次元的。


江莱见他没有回答,思索一番便愉快的决定探索探索这栋别墅。于是当大宰治大致看完剧情后,就看见江莱拿着不知从哪找到的一本书兴致勃勃的看着。


“嗯,你看完了?想好拿什么剧本了吗?”注意到太宰治视线的江莱抬起了头。


“想好了,我之前的经历不够惨,所以我打算套用另一位当上首领的太宰·美·强·惨·治的剧本,但实际上我,嗯…我是作为老首领的继承人,在继承港黑后借助各组织的力量来清洗打压老首领派,扶持我方派系,统一港黑,在武侦进攻港黑大厦后借机假死,彻底转向幕后,不过…”太宰治颇为遗憾的摇了摇头,“可惜现实不是这样的,这份剧本用不了。”


“谁说用不了?”江莱晃晃手机,神秘的笑了笑。


“难道说…”太宰治若有所思的摸 了摸下巴,“不过你要怎样在漫画里体现出来?读资料吗?那别和柯南说,万一我的港黑被盯上怎么办。”


“不不不,我打算把苏格兰和波本派去当卧底。”


“咦,竟然是柯南元年前吗?”


“Bingo,正好你能帮我看着点他们。”江莱一副操碎了心的老父亲模样,“如果研二他们没死的话你也帮我捞捞呗。”


“行吧。”太宰治怜悯的看着江莱,按对方的剧本来看,Boss是他,隐藏Boss是他,估计还要披个马甲跟柯南,马甲上估计还得再披个HLJ,说不定还要再有丝分裂个酒厂隐藏Boss阵营马甲,惨,真是太惨了。


等等…太宰治突然想到了什么。


“对啊, 那我把安吾也派去当卧底吧!”他右手握拳左手成掌,无比兴奋的敲了敲手心,“相信总有一天安吾会掌握正确识别日期的技能的!不过我们时间不一样是不是过于离谱了?


“安吾?不一样就不一样呗,反正不是我们圆剧情。


“嗯,坂口安吾,横滨异能特务科派到港黑的卧底,我可以先同意他的加入,再以重用他的名义把他派去酒厂卧底,相信我,堕落论在甩剧本时绝对很好用。万一我们交流都不在一个时间一个季节呢” 太宰治一幅推销自家地里滞销大白菜的表情,无此细致的讲解了一番“堕落论”,满眼都写着“赶快下单吧”


“行吧。凉拌吧。”江莱带点艰难的点了点头,“说起来这算不算是官方互换卧底?”


“啊这,我脑子里有画面了。彳亍口巴


“真巧,我也有了。


“咳咳, 这是很平常的一天,日本警方与异能特务科相遇了。”太宰治清清嗓子,字正腔圆,抑扬顿挫的说出这富有感情的话。


江莱流畅的接上下一句:“他们互相问候,不知为何就聊起了天。”


“聊了会, 又不知为何聊到卧底上去了。”


“日本警方骄傲的说:‘就那个国际组织,以酒为代号的,上次我们塞了两个进去,现在都有代号了。’”


“‘异能特务科也不甘示弱 :就那个最大的港口黑手党,多少组织塞卧底都没塞进去,就我们塞的那个,到现在都没被发现’。”


“正争锋相对着,他们忽的齐齐叹了口气,‘可惜前不久被派到其他组织卧底了。’”


“‘等等, 前不久组织括号港黑括号新进的势头挺猛的那个括号那俩括号新人不会是你们的人吧?!!’”


“于是双方都沉默了,并同时决定回去报告上司。”江莱以一种沉重的语气说出了结局,而太宰治在一旁呱唧呱唧鼓掌。


“说的好!”


“你也是。”


“对了,我这边甩锅老首领,你那边呢?朗姆吗?”


“是啊, 毕竞大家好像都不太喜欢他呢。”


“唉脸嘛,人生嘛。”


“不过也挺好的,丢个朗姆,一些罪大恶极的家伙,废物,假酒,我就能收获一个洗白的和谐美丽,品质保障的酒厂了。”


“罪大恶极…琴酒?”一提罪大恶极,太宰治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琴酒。


“什?怎么能这么对老大哥呢,要知道一Gin能顶半边天啊!没了琴酒的酒厂和之前的水厂有什么区别!”江莱一幅不敢置信的表情,怎么会有人舍得抛弃好用的琴琴呢?他不理解。


“确实,况且不提工作能力,就看那一头银长直,啧啧啧,派到种花当偶像估计都能赚出半个酒厂。”


“毕竟是白毛嘛,戳了多少人XP啊。”说着说着,江莱忍不住流露出一丝心动,但想想老大哥那头熬出来的银发,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


“话说我们是不是应该订机票去日本了?”


江莱刚想说话,便被另一个声音打断了。


“你们不用去了哦,因为剧情已经走完了呢。”


“???!!!”

“???!???”


“读者反响很不错哦,所以今天晚上你们就能回去了。”


“剧情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太宰治试图问问画外音,而江莱在呆愣一瞬后,反应迅速的打开了手机。


“是从正文我们发现自己穿进漫画时开始的。”画外音没说话,反而是江莱回答了他。


“?”太宰治歪了歪头以示疑惑。


“看看就知道了。”江莱一脸沉重的拖了把椅子在太宰治边上,让他能一起看手机上的漫画。


跳过之前看过的那部分,呈现在他们面前的是愈发阴间的画面。


【他们握完手,便坐下开始了谜语人式聊天。


先是江莱笑着开口:“太宰先生应该不认识我吧,毕竟本人只是个路人甲呢。”


画面一转,就见坐在车上的琴酒正在打电话,他称对面的人为Boss,突然,对方让琴酒检查一下车里有没有多出什么,于是一枚窃听器就这么被找了出来。


另一边,柯南可惜的说了一句“被发现了”,而这时,走在他前面的一位青年突然转身,“柯南,你刚说什么?”


“啊?啊,我,我刚刚是在自言自语啦。”


“是吗。”他好像相信了,又好像单纯懒得深究,继续向前走着,只不过单独画了一个格子他的阴间笑容罢了。】


江莱,江莱已经习惯了,他瞥了眼有些幸灾乐祸的太宰治,继续往下翻,刚刚那个青年是他,虽然披了层易容,而且Boss估计也是他,那么后边应该是迫害太宰治了。


【“路人甲?”


画面又回到了谜语人的世界。


太宰治勾起一抹怎么看怎么讽刺的笑,“你可是有…的啊。”中间的几个字被模糊掉了。


“呵呵。”江莱没有直接回答他,而是问了一个毫不相关的问题:“你觉得…一个人怎样才能让他人印象深刻呢?”


“当然是,死的足够惨咯~”这句话还特意标了血淋淋的红,生怕不够阴间。


后边的内容就是介绍柯南身边的青年的身份——一位(精通三选一的)侦探,并插叙无数日常,破破案,转隔壁横滨,走一波首领宰的前期剧情但没露脸,只不过这里太宰治不是接替森鸥外,而是从被迫晚生好几年的先代首领那里继承来的……


中间还提到了一嘴酒厂不知道被派去哪的苏格兰与波本,酒厂有名的抢钱犯守财奴冰酒,播几个酒厂或者港黑关于Boss的讨论,暗示酒厂还有一个隐藏阵营,插几把首领宰的刀子,以及在亿些案件中出场的HLJ。


经过一大堆剧情后,画面终于又回到了谜语组这里。】


江莱突然就庆幸自己不用走剧情了,中间提到一嘴的七个人,他占了四个,外加上柯南身边易容当侦探的自己……江莱想想就眼前一黑。


如果真这样,他的头发还能保住吗?


连太宰治都不在意自己没露脸导致露脸的自己阴间效果加倍了,他只是默默的用看进化版安吾的眼神看着江莱。


怎么办,江莱你死的好~惨~啊~


江莱:颤抖的心颤抖的手,但,要坚强。


于是江莱坚强的选择继续看下去。


【在别墅中。


“还有大反转呐~”江莱一脸愉悦的笑容,阴间滤镜不要钱似的糊上去。


“是呢。”太宰治摸了摸下巴,脸上是同款阴影。


下一刻,两人默契的一句句开口,而漫画与他们的话一一对应,仿佛这场面是他们一手操控出来的一样。


“ 这是很平常的一天,日本警方与异能特务科相遇了。”


“他们互相问候,不知为何就聊起了天。”


“聊了会, 又不知为何聊到卧底上去了。”


“日本警方骄傲的说:‘就那个国际组织,以酒为代号的,上次我们塞了两个进去,现在都有代号了。’”


“‘异能特务科也不甘示弱 :就那个最大的港口黑手党,多少组织塞卧底都没塞进去,就我们塞的那个,到现在都没被发现’。”


“正争锋相对着,他们忽的齐齐叹了口气,‘可惜前不久被派到其他组织卧底了。’”


“‘等等, 前不久组织括号港黑括号新进的势头挺猛的那个括号那俩括号新人不会是你们的人吧?!!’”


“于是双方都沉默了,并同时决定回去报告上司。”


这段话还特地用了来自地府的花体字,莫名就多出种恐怖故事的感觉。


“这不是个很好的结局吗?”太宰治交叠着腿,带着点慵懒的开口。


“当然,毕竟……”江莱低低笑了笑。


“安吾很好用吧。”


“你不也是吗,苏格兰和波本?”


漫画顺势转到卧底那边,先是坂口安吾在酒厂的一系列经历,点出其两个派系的分裂局势,猜测隐藏阵营偏向红方,同时通过回忆切到港黑,港黑卧底二人组同样暗示了一番港黑派系分裂,还搞了偶遇武侦等剧情,成功把刀之助拉了出来,圆满接上太宰治拿到书的剧情。


在卧底篇里,还插了个“安吾智斗炸弹犯(?)”的剧情,受到一致好评。


而中原中也?他拦了辆车。】


江莱忽略了满屏的滤镜,轻松的笑了笑,真好啊,都救下来了,他终于不用和别人勾心斗角猜来猜去来赶进度了。


太宰治则是盯了它好一会,最终发出来自灵魂的疑问:“为什么我戏份这么少?”


“你想想我搞了多少马甲。”江莱挂上了虚弱的微笑。


“那算了,这挺好的。”太宰治瞬间改口,比起当披马社畜,一天24小时有25个小时在赶场子,他还是想当一只没什么戏份的咸鱼。


江莱看了太宰治一会,幽幽开口:“真是可惜了,这一头茂密的头发……”


太宰治无比丝滑的转移了话题,“我们继续看吧。”直到江莱低头继续往下翻是,他才松了口气。


【而在接下来的剧情中,柯南成功在冬天放了暑假,来到了《文豪野犬》剧组所在的横滨。


很神奇的是他错过了所有有异能出场的情节,这导致来到横滨许久,他还是认为——异能力?骗人的!


“对了,听说…武侦进攻港黑了?”江莱又出场了,他掏出手机翻了翻,满意的笑了。


“是呢~”太宰治往江莱那凑了凑,试图看看手机上有什么,“你那不也是吗,朗姆?不过…还有个琴酒呢。”


于是柯南一行人就很巧的遇见了港黑首领跳楼现场,刷到了特殊NPC苏格兰和波本。


之后就没江莱与太宰治什么事了,只不过是柯南回去后经历n场案件,亲历冰酒之死,听说酒厂阵营分裂,又搞了一波准备后,联合官方和隐藏Boss阵营成功搞垮了组织罢了。


在无比光明但总感觉哪里不太对劲的情况下,漫画完结了。】


“……”


沉默,沉默是今天的江莱,虽然他已经习惯了阴间的风景,但他还是想不放弃回到人间的可能。


啊,后边还有个番外呢,一点都不想打开啊。江莱一脸冷漠的想,绝对,绝对是满屏的滤镜。


太宰治见江莱没有动作,便直接伸手点进了番外。看着看着他其实就习惯滤镜了,如此阴间,这不就是大佬的气息么!(?)


【番外就是关于包括“琴酒出道”,“双方剧本”,“真实目的”在内的一系列江莱与太宰治后续的对话,配上活灵活现的漫画和熟悉的加强般特效,简直就是一个大写的讽刺。


最后还画了红方(包括武侦)的反应,两边形成鲜明对比。


在结尾处,则是太宰治的“或许…过不了多久,我们就要定机票回日本了。”以及两人共同的:“我很期待呢。”


最后一句话还特地加粗标红流血特效花体字,纯纯的闹鬼风。】


见两人看完了,画外音便跑了出来。


“时间到了,你们只要从大门出去就能回去了。”


但两人仍坐在椅子上,分毫未动。


“你怎么不动?”

“你不是也没动吗?”

“……你也是吧。”

“嗯,你也是啊。”


于是过了好一会,看了一个下午漫画把腿看麻的两人终于推开门回了家。










The End.


我终于……写完了!

(没有后续了,我不想今天晚上做梦梦见江莱和太宰治核善笑着告诉我:欢迎来到地府~(就是说太阴间了于是两人就在地府欢迎我了))

评论(58)

热度(709)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